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新人在小公司自生自滅是正常現象嗎
Aug 11th 2013, 14:57, by howshou

作者howshou (好小 )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新人在小公司自生自滅是正常現象嗎

時間Sun Aug 11 14:57:19 2013

※ 引述《cliffcliff ()》之銘言: : 鬼島的文化真畸形,重點是這麼畸形還有一堆人這樣教訓後輩 : "你沒繳學費 公司沒理由教育你" : "公司是花錢請你來做事 不是叫你來上學" : 這種依老賣老的言論,聽聽就好。 : 很多工作就是因為有這種文化,才會把很多簡單的工作複雜化 : 更多公司更是如此,才會斷層嚴重,一有人離職整個部門就快 : 開天窗。 你講得對。 問題在於很多人找工作的觀念也很畸形。 "在學校根本不需要了解業界,反正一切從零開始"(版上一堆人常打的話) "學校學不到東西,公司應該從頭開始教我" "我到公司應該是要有東西可以學,公司應該教我東西" 別說新人了,我在自己的公司也常聽到工作四五年的公司, 一直說 "學不到東西,公司根本沒給你什麼"。 很多人從小的教育就是,學東西要靠學校、補習班、老師、同學給筆記, 給你一個大方向的題目,你只會問 "哪裡有答案"。 甚至是不給你題目,讓你自由發揮所長,這些人就會說, "公司很差,完全放鳥讓你自生自滅,根本是養老" "天天在公司不知道幹嘛" 這種人多了,就只能永遠一直跟者別人做重複的事情,淪為代工產業。 要是我有一段自由的時間,我一定去找該部門之前的產品,有什麼可以突破的地方 而且可以讓公司賣更多東西, 但很多人,甚至是老人的心態是: "好無聊,沒人告訴我怎麼做,快告訴我那些事情可以填滿我工時甚至加班吧。" 這種心態,不是錯,但是應該有很多值得改進的地方吧。 你要升官發財,還是永遠平凡,有時候也就是這裡的差異而已。 很多人說想要高薪、好工作,但是態度卻是很養老。 有些人給他時間找事情做,會讓人覺得,欠別人操,根本是奴隸。 但有些人給他自己找事做,卻會讓別人覺得有創造力。 差異也在此而已。 ※ 編輯: howshou 來自: 59.102.185.21 (08/11 15:00)

tonybin:都說得好 希望大家以後成為主管前輩記得實踐 08/11 15: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m2mx5usb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